一只鸽子飞走了

鸽子飞走了,就像它飞来一样

一篇影x烟的短打【未完】

崩坏(天璇影x不灭烟) 【1】

BGM: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-五月天

阅前须知:OOC属于本人,不服打我。一切基于官方最终修改烟影为兄弟的设定。我爱摸鱼,摸鱼使我快乐。

一一一一一

说起江湖上的格局,来来回回还是绕不出一句话:“一教两盟三魔,四家五剑六派”。

江湖一直有着这种说法,他们代表了整个江湖最顶级的实力,虽然江湖上的门阀帮派数不胜数,但是大家都知道,真正掌握武林命脉的,只有他们。

其中除了已经退出中原武林的明教和暗中蛰伏的红衣教,最令武林中人关注的便是浩气盟和恶人谷双方之间的斗争。

"七星战十恶,烟影不相逢。"

说书人口中的不相逢绝非夸大,事实上,身为浩气盟与恶人谷情报主管的二人,却从未寻到过死敌的踪迹,也是江湖人口中津津乐道的事。

“烟”这个名字,不知何时开始在恶人谷恶人之间渐渐口耳相传,从来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是谁,是男是女,甚至没有人知道他是否真还在恶人谷中。然而但凡谷中恶人,皆会小心避讳,少提唐门中事,以免触犯“烟”之忌讳。

当然,不包括一个人。

"最近江湖上都在流传一件事,说浩气盟的天璇影和不灭烟…其实是一个人。"

莫雨的声音从窗外传来,唐烟正了正脸上的面具,将手里的信件一卷,这才回头去看。

小疯子支着双手斜靠在窗框上,见他看过来面上也只是一副似笑非笑的神情。

"能够传到少谷主的耳朵里,怕是全江湖都知道了。"

他只是微微摇头,语气轻描淡写的仿佛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话。

"我教训了那帮嘴碎的东西,你自己想好应该如何和谷主解释。"

似乎是对他的反应感到无趣,莫雨摆了摆手丢下一句话之后便要转身离去。

"少谷主。"

唐烟在他背后叫住他,莫雨正欲迈出的脚步顿住,他转过头来就看到屋内唐烟的身形往前移动了一步,面具从阴影当中浮现出一角,明灭的光影将他的面具分成了两半,让人摸不准他的表情。

"…你就不担心,他们说的是真的?"

虽然此刻唐烟的语气和先前并无任何区别,但或许是来自于同类的敏感,莫雨隐约察觉到了这句话背后带着的试探——和一不小心泄露出来的一点杀气。

不,或许是故意的。

于是莫雨也用相同的方式回敬了他——

"……你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?"

小疯子难得露出一丝嘲讽的笑容,随即又被他自己压在了万年不变的冷脸之下。他示意等在远处的莫杀跟上,大步走远了。

屋内又只剩唐烟一个人,他向后一步退回阴影当中,就像帝王重新回到属于自己的领地。他重新展开先前卷起的信件,将其移到一旁的火烛之上,看着火舌逐渐舔上信件,唐烟又好像刚从梦中惊醒一番匆匆忙忙的将手上的信件往地上一掷,用茶水浇熄了火苗。

他弯下腰去拾起地上的信件,纸上的墨被水晕开成一团团的墨迹,只能艰难的辨认出"…天…""…巴陵…"几个字来。

许久,屋内传来一声幽幽的叹息。

"……哥哥。"

评论(9)
热度(20)
©一只鸽子飞走了 | Powered by LOFTER